崙背八角亭大排遭污染 西螺區議員會勘

By kimutaku608 / On 2017-05-22

▲崙背八角亭大排污染嚴重。(圖/記者郭春輝攝,2017.05.19)

NOWnews  2017.05.19 /  記者郭春輝/雲林報導

崙背八角亭大排遭污染,宛如一條「黑水溝」,西螺區議員廖錦珠、蕭澤梧及廖秋萍同表關切,19日邀請縣府水利單位前往勘查,要求水利單位疏濬解決污染問題,同時請環保單位查出污染員,予以輔導,以免污染大排持續發生。

民進黨籍西螺區議員包括廖錦珠、廖秋萍、蕭澤梧等人,昨天在縣議會要求稽查崙背八角亭大排污染問題下,今天下午縣府水利處派員前往,三位議員也一同至現場關切民眾口中的「黑水溝」。

▲西螺區三位議員勘查八角亭大排污染問題。(圖/記者郭春輝攝)

廖錦珠表示,昨日與蕭澤梧議員聯合質詢要求環保局要積極查緝不肖非法排放廢水,務必找出污染源,以還給合法良心的畜牧業者一個公道。在此期間,也請環保局加強宣導現行法令與排放標準,以輔導方式代替開罰。

縣府在議員要求下,今日水利處會同三位議員到現場勘查,發現大排確實遭污染嚴重,不過是那些不肖業者排放尚待調查。

廖錦珠要求縣府水利處,針對大排污染問題要早日疏濬,以免污染源擴大,環保局要清查污染源,避免污染持續發生。

原始新聞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