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石化業污染大王出列 環署:中油大林廠挨罰5次最嚴重

By kimutaku608 / On 2019-11-27

蘋果日報  2019/11/26

為維護環境空氣品質,環保署對南部57家石化業者進行盤查,查獲揮發性有機物洩漏高達58件,總裁罰金額高達600萬元以上,而南區督察大隊隊長王世昌表示,其中中油違規最嚴重,大林廠甚至被裁罰5次之多。

為了避免揮發性有機化學物洩漏,環保署南區督察總隊2年來完成57家石化廠、所有製程設備元件的全面篩檢,查獲元件洩漏超標58處,告發40件,裁罰金額達600萬元以上。

2年來抓獲違規總計58件,王世昌表示,其中最嚴重的就是中油的大林廠,被裁罰5次之多,而林園廠也被裁罰3次,而也已經全面請業者修復洩漏的部分。他也說明,首次發現裁罰10萬元,而後會加重處分。

環保署也提醒事業,空氣污染防制法修正後,事業排放空氣污染物應符合排放標準,若經督察發現違法情事,依空氣污染防制法第62條規定,罰鍰上限高達2,000萬元,情節重大者,得令其停工或停業,必要時,並得廢止其操作許可或勒令歇業。

環保署南區督察總隊蕭志豪也表示,除了石化業之外,未來會針對鋼鐵業的污染排放進行稽查,目前會先著手進行國營事業的稽察,而後會稽察南部地區的鋼鐵業污染情況,預計需花費1年半的時間。

中油回應表示,該公司持續推動空氣污染防制工作,投入資源,致力於工廠各項污染改善及管控,使排放情形優於環保法令規定,並針對大林廠、林園廠8件設備元件的環保罰單,正進行相關改善事項,包括針對設備元件洩漏,訂定設備元件揮發性有機物獎懲辦法,積極執行自主檢測,提高檢測率;定期委託合格的檢測業全面逐點進行檢測,掌握設備元件的洩漏情形,各廠設備元件洩漏率需低於0.3%,優於法規標準2.0%。

中油表示,相關改善事項還包括建立高洩漏風險設備元件清單,強化自主檢測,落實執行洩漏元件改善計畫;持續規劃設備元件改善,包括低洩漏型設備元件,以及採購新型的洩漏元件檢測儀器,以快速掌握洩漏元件,並即時修護。(陳俐穎、許麗珍/台北報導)

原始新聞連結

 

相關企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