端午佳節吃粽子,加的醬料也要掃了再買!

By qyke / On 2020-06-25

吃粽子一定要加醬!修但幾勒,你有 #掃了再買 嗎?

端午節剛過,今年除了戰南北粽,綠盟辦公室對於肉粽要加什麼醬,也吵得不可開交。有同事表示,吃肉粽的話,甜辣醬是一定要加的,但是醬料這麼多,要怎麼挑呢?

有些人可能會看一下成分表,挑天然簡單,比較少看不懂的成分的,也有些人沒在挑,唯一支持自己的愛牌。有了「掃了再買」,除了看得到成份外,還能從APP中看到企業的環境違規紀錄,讓大家挑選商品時多一份參考~

市面上常見的甜辣醬,主要有這幾家:味全義美愛之味金蘭萬家香,以及外卡選手,台中特產東泉辣椒醬。

從圖片的整理可以看到,幾個大品牌的環境違規紀錄都不太好,金蘭跟萬家香分別在2015、2016年偷排、味全跟義美有較多的違規紀錄,尤其2016年前兩家都有多次未妥善處理廢水,導致排放超標,而愛之味則是到2019年還發生未採取污染防制措施就排放廢水的事件。

對此,我們要再次強調,「掃了再買」不是要讓大家看到違規就抵制不買,而是藉由資訊的揭露,匯聚人們的力量,告訴企業應該妥善做好污染管哩,善盡社會責任。

每一位消費者的監督,都是推動企業做改變的重要力量,一起告訴企業我們在意他們的環境表現!

最後我們也要提醒大家,挑選醬料時除了查看 違規紀錄 也可以注意一下 成分表

若是成分天然簡單的商品,相對令人安心。而有些食品添加物是製作過程或為了保存而加入的,像防腐劑等,就是因應小吃攤需要常溫保存醬料的需求;而對於糖分控制比較嚴格的人,若要降低糖分攝取,可以選擇添加代糖類的甜味劑的醬料;至於人工色素則多是不必要的食品添加物。為了讓資訊更為充分,我們也特別列出了各家醬料的成分表,讓大家可以根據自己的使用習慣與需求購買合適的產品。

最後的最後,綠盟要祝大家一個遲到的 端午節快樂

吃粽子也要注意營養均衡,以及糖份和鈉的攝取,酌量使用沾醬才不會造成身體負擔喔~

相關企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