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全球霧霾致死人口 一半死在中國和印度

By kimutaku608 / On 2017-02-15

香港經濟日報  2017年2月15日  

美國研究機構報告指,2015年全球因空氣污染而死亡的人口中,有一半發生在中國與印度,兩國已成為目前空氣污染最嚴重的國家。

總部位於美國的健康影響研究所(Health Effects Institute)當地時間周二公布,研究報告反映,中國與印度兩國於2015年共有220萬人因空氣污染致死,佔全球總數420萬人的近一半。

這些數字反映,中印兩國,已並列成為全世界污染影響最嚴重的國家。這項研究還顯示,自1990年以來,印度因霧霾致死的比率抬升了50%。

研究還指出,新德里對於處理空污問題,未予以重視,一些高層官員仍否認污染程度與民眾死亡之間有關聯。與此同時,中國則在政府主導下展開了治理空氣污染的行動,但在面對污染的問題上,中國與印度仍有相似之處。

中國官員 不認霧霾與癌症有關

中國衛生部上個月表示,沒有數據顯示空氣污染與癌症有關。然而全球多項研究已經表明有關污染與癌症、中風、哮喘以及心臟疾病的發病率升高都有關聯。

此外,並不是只有發展中國家受影響。這份研究還顯示,全世界有令人吃驚的92%的人口生活在環境不健康的地區。

原始新聞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