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六塊厝漁港疑遭廢水污染 捕鰻苗季 漁民急跳腳

By kimutaku608 / On 2017-02-15

上圖為六塊厝漁港水域呈現不尋常色澤的狀況,春節前發生過
一次,沒想到昨天下午又再出現。(郭麗卿提供)

自由時報  2017-02-07 

〔記者李雅雯/新北報導〕淡水居民昨天下午發現六塊厝漁港周邊水域疑似遭廢水污染,呈現黃澄、略帶藍、紅等不尋常顏色,現正逢捕鰻魚苗季節,許多漁民急跳腳。新北市政府環保局獲報後,稽查人員前往採樣,目前已鎖定附近可疑廠商為排放源,將持續追查。

圖為六塊厝漁港附近水域疑遭廢水污染。(郭麗卿提供)

六塊厝漁港水域呈現不尋常色澤的狀況,春節前發生過一次,沒想到昨天下午又再出現。當地屯山里里長夫人郭麗卿說,污濁顏色疑似受到廢水排放污染,現場勘查時沒有聞到特別異味,漁民都很擔心鰻魚苗會不會受到影響。

新北市政府環保局公害稽查發言人孫忠偉今天指出,水質檢測後的pH值為中性,往上游追查未發現明確的污染來源,目前已鎖定附近工業區的可疑廠商,將續追查;pH值只是污染判斷項目之一,在正常範圍不等於沒有污染,因為現場確實有混濁情形,將續追查排出來源,採樣檢測其是否符合排放標準。

淡水區漁會理事長吳永寬說,淡水河出海口在11月上旬到隔年2月底都屬於捕鰻魚苗季節,水中生物很敏感,若是生存環境驟然改變,為求生存就會往別的地方跑,嚴重的話則可能死亡。

原始新聞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