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sin 的部落格

污染農地的工廠在哪裡?透明足跡在總統盃找給你

By hsin / On 2020-10-29

今年9月,綠盟在2020總統盃黑客松以「農地工廠」為題提案參賽,在眾多隊伍競逐之中,獲選為前五名的卓越團隊,也是獲獎團隊中唯一的民間非營利組織。「總統盃得獎啦!」聽起來好風光,但其實參賽過程充滿陰錯陽差,而且得了獎卻沒有獎金。而關於為什麼綠盟會去總統盃黑客松參賽,一切都要從「一個惡意偷排有毒廢水的農地工廠,卻可以(無痛)就地合法」的故事說起……

read more

企業違規紀錄評比,比什麼?

By hsin / On 2020-09-02

先前中元普渡系列的餅乾廠商評比文引發熱議,其中被封為「台灣食品業最後良心」的義美食品,累計高達四百多萬元的環境違規裁罰金額讓不少人跌破眼鏡,有網友表示「義美怎麼這麼容易違法啊……」、「義美小泡芙讓我痛哭失聲」,也有網友質疑「環保違規是哪裡違規?也不寫清楚 」、「違規項目是什麼?連寫都沒有是想帶什麼風向?」。因此,我們推出本篇「企業違規紀錄評比,比什麼?」,搭配普渡系列接棒的保久乳廠商評比文,希望與大家一起更進一步認識每一筆環境違規紀錄,以及這些資訊背後所代表的意義。

read more
訂閱 RSS - hsin 的部落格